top of page
搜尋

綠茵子假期 心靈課程~ 心得回饋


11月23日和媽媽相約一起去參加巴斯貓休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所規劃的心靈課程之一-印度七脈輪的啟動課程,授課老師是一位會說中文的印度籍老師。留著及肩的頭髮,穿著印度長衫,十足修行人的感覺。剛開始就先自我簡單介紹認識彼此,看了20分鐘左右短片介紹7個脈輪後,課程就此展開。

從海底輪到頂輪七個脈輪,代表不同的部位及意義,也各有不同的活動來導引啓發。我們先由最下面的海底輪開始,先運用呼吸與大地產生連結。每個脈輪,老師也都先解說再帶領著我們隨著音樂進行舞蹈、大笑、踩地、踏步、抬腿,整個上午活動下來大汗淋漓,有種說不出的暢快。尤其是大笑的活動,學員中有一位笑聲特別誇張,從一開始不習慣的假笑,不久轉變成真笑,到最後笑到不能自己呢!每天在生活與工作中奔波,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如此真實的開懷大笑了。午餐,我們吃的是有機的蔬食餐,香椿醬拌麵、有機蔬菜及五色蔬菜湯。由於上午課程太精采了,趁下午課程開始前躺在木地板上小寐片刻。醒來,舒服極了!

下午課程,進行的是心輪以上脈輪,而心輪是有關「愛」及「情感」的脈輪。活動過程與媽媽的手相互連結,隨著身體放鬆的扭動但不能分開彼此的手,這過程中想像自己當初在媽媽肚子靠著臍帶與媽媽連結,感受媽媽的愛。在這心輪活動過程中,心中充滿著感謝與感動。老師說這活動相當適合父母親與孩子、夫妻或情侶來感受,可以改善或增強彼此的關係。

還有其他利用聲音、靜坐及冥想等,來啟動的不同脈輪。所以,整個課程由「動開始」到「靜結束」,心靈的澎湃到平靜,體內的毒素藉由汗水排出,壓力隨著種種律動而宣洩。而課程結束時,發現早上膏肓穴的痠痛感竟已消失無蹤了。帶著滿心的歡喜合十,與老師告別。這是多麼健康、多麼舒暢、多麼開心的一天啊!!

by Rita

**************************************************************

上星期六與印度老師學習七脈輪療法,可分為上、下午兩階段,上午為較動態的課程,下午則較為靜態課程。

在上午課程中,大家一起大笑狂笑,以及肢體的誇張的舞動,讓我得到全身的放鬆,情緒及壓力的釋放。感覺身體得以放空,獲得可以有重新出發的能量。

下午的課程,則針對靜態的靜坐及聲音療癒。在靜坐過程中,以及簡單的呼吸內觀的方法,可以感受到心靈的平靜,喚醒自己原始的生命能量,忘卻塵世的煩憂,並與宇宙的能量一起脈動。

by Jack

5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