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豐收羽球隊之農家樂之旅~ 心得回饋


新竹竹東軟橋社區,不同於以往的旅遊及景點,早上7:00就朝綠茵子假期安排的有機農場前進…

到達後,發現幾乎屋舍的牆面畫上了濃濃的客家風情的繪畫,色彩鮮豔。經導覽員解說,原來這是客家彩繪社區,是由一位客家女婿陸續完成,用繪畫來表現客家文化的各種生活風貌;沿途中,導覽員解說著圖面上的客家文化,大夥也跟著唸起客家俚”烏啾叫…

發音是完全不同於國語或台語的呢…最會說的一句話就是” 細妹按靚”啦~~意思是… 小姐好漂亮…

一路上綠色稻田映在眼前,多久沒見到這綠油油的田地ㄚ~走在田埂、戴著斗笠,還真的有像辛勤的農人們,巡視著稻田呢!!

開始農作體驗囉~講師開始講解過程。共分成6組,每組要播10種蔬菜的種子。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聽著解說,小朋友臉上更是充滿著好奇與期待,真想快點開始~~

從鬆土開始,小朋友搶著搬土、分穴盤,真是好個小幫手!!

開始播種,只見家長帶著孩子,夫妻檔或蹲或坐的在每個穴孔放下3顆種子,不論大人或小孩都非常專注的將種子放下後埋土。

完成後,每組細心的澆灌辛苦種下的蔬菜種子,並標記上自己組別,因為有機蔬菜須做產銷履歷,如此才能做追蹤知道是何人下的種。待發芽後,農場會將照片寄給旅行社轉發給大家,期待這些種子快快發芽、好好長大!!

忙完農事也是吃中飯的時間了,享用的是有機壽膳,外面用客家花布包起來的便當,又美又有古早味,所有的食材包括蛋、蔬菜、米全是有機的,還有客家有名的漬物,便當盒是完全可做堆肥,因為太餓啦竟然忘了拍照,唉~一下子就將便當給吃光光。大家果真做到零廚餘護大地。太強了!

包裹便當的那美麗的客家花布馬上就被拿來當作頭巾,綁在頭上啦~

農家樂課程有機達人也做有機食材及如何挑菜的解說,這可是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大夥專心聽講,深怕遺漏的重點沒聽到。例如,草莓若非原草莓形狀而是碩大變形,那就是有過多的荷爾蒙噴灑。好加在有參加這趟養生之旅,不然以往每次都會挑選碩大變形的草莓入袋呢。

最後還有蔬菜急速冷凍的體驗,進入到冷凍庫裡,當風扇一開,那冷風直吹入骨,真是刺激。冷度到達0℃大家就受不了要出去了。

半天的農家樂活動在青山翠谷一片綠的秧田中告別,所在、所做、所吃、所聽都收穫滿滿,有機身、滿足心!

回家後,將那客家花布做成了抱枕套,記錄著美好的農家體驗之旅!!

7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